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素食資訊網站及部落格推薦


素食真的很好吃

美工很厲害的網路素食資訊整理部落格
http://www.52vegetarian.com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52Vegetarian
這是一個用心整理網路素食資訊的部落格,感覺作者的美工很厲害喔!印象最深刻的是,前年的黃色小鴨,作者製作了一張基隆素食地圖(下圖喔!),而且也有詳細的店家資訊,直到現在,這張地圖還收錄在素人的手機裡,去基隆時,會拿出來參考一下,真的很用心,FB也常分享一些素食的資訊,幾乎天天都有新文章,只能說,太用心啦!




素食家族

很用心整理網路素食資訊整理部落格
http://vegefamily.blogspot.tw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egetarianFamily
用心整理台灣素食的部落格,資料很多,FB常更新最新素食資訊,不過感覺部落格不太更新文章了,有點可惜,希望FB發新文時,部落格也能同步更新,提供給廣大素友們更完整的素食資訊喔!

清良的部落格

南部詳細的素食資訊部落格
http://clnote.tw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ingliangchien
清良部落格提供了南部詳細的素食資訊,都是由清良本人自行去消費所拍攝及撰寫的心得,資訊更新的很快,常常在南部有些新的店家出來時,就會到看清良兄的文章了,真的是很感謝,素人最喜歡的文章是"高雄前鎮時尚餐廳三五好友Pals35蔬食料理",因為這間店是朋友開的,呵,順便行銷一下。由於素人本身也住高雄,在高雄常會看到清良本人穿梭在南部的素食店喔!清良兄,抱歉喔,下次再跟您打招呼!

幼苗與老樹的蔬活日記

推廣高雄素食的部落格
http://hsiangyu51.pixnet.net/blog
幼苗與老樹的部落格主要以高雄素食資訊的推薦為主,對於餐廳的介紹及心得非常的活潑生動,讓讀者看得津津有味,真的很想立馬衝去消費喔!

古露露的幸福蔬食物語

可愛的北部詳細素食資訊部落格
http://happygululu.com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appygululu
這是一個可愛的素食資訊部落格,感覺古露露是一位專業的插畫家,把部落格經營的很可愛,內容以台北市及新北市的素食資訊最多,其它各地也有喔,幾乎每篇文章都會出現古露露的可愛插畫,真是太古錐啦!
20150902-004寬心古早味素食

素易網

台灣規模最大的素食相關網站
http://www.suiis.com/
說到素易網,平常有上網的素友們,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也是目前台灣規模最大的素食相關網站了,網站主要分成三大部份:素易購、素易遊及素易食。其中素易食提供了海量素食資訊,雖然資料不如部落格豐富,但是資訊多,也常有熱心的素友們時時更新資料,應該可是說是台灣素食資訊最詳細的資料了。

蔬食一番 素食EasyFind

台灣最方便的素食店家找尋網站
http://www.vegefind.com
這是素人團隊開發的找素食店家系統,希望廣大的素友們或有意茹素的朋友能夠更方便快速找到素食店家,透過素友們的GPS定位,尋找附近的素食店家,並且由距離最近的店家開始排列,使用起來非常方便,圖片以提供目錄為主(圖文並茂的解說就交給上述的素食部落格囉!!)。
網站特色
1. 只要按下附近,就會依照素友的所在位罝找出附近的素食店家,另外也有分縣市進行店家搜尋以及店名關鍵字搜尋,操作上簡單又方便。

image

2. 搜尋後,店家資料清單由近排到遠,並可知道大約的距離及車程、步行時間,也可直接看Google地圖。
image

3. 部份店家資料有菜單可參考,也可由素友們協助上傳,更詳細的店家資訊可由店家連結、轉載文章及Google搜尋/Yahoo搜尋獲得。

image


以上的部落格及網站推薦,皆是個人的使用心得,如有什麼冒犯之處,還請站長們通知素人,也感謝這些素食資訊的站長們,為台灣的素食資訊分享貢獻良多喔,加油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